第五屆 (2017)營隊資訊

2017 第五屆兩岸人類學營--民族誌研究與非虛構寫作

營隊介紹
本屆兩岸研習營是以年輕學者為主的寫作工作坊,主題為「民族誌研究與非虛構寫作」。討論議題包括民族誌研究方法、民族誌閱讀、民族誌寫作的社會實踐意義、跨學科的民族誌、寫作倫理、非虛構寫作與出版等。
營隊日期201772日至10日,為期九天。
營隊地點:國立清華大學人類學研究所
招收對象:台灣、中國、香港、澳門五年內獲得博士學位的年輕學者與博士候選人
主辦單位:蔣經國國際學術交流基金會
合辦單位:國立清華大學人類學研究所
          國立清華大學人文社會研究中心
營隊主持人:黃樹民(中央研究院院士、國立清華大學人類學研究所所長)
共同主持人:劉紹華(中央研究院民族學研究所)
師資陣容(依姓氏筆畫序)
邢幼田 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地理系講座教授
   The Great Urban Transformation: Politics of Land & Property in China. 作者
黃樹民 國立清華大學人類學研究所講座教授暨所長
      《林村的故事》作者
藍佩嘉 國立台灣大學社會學系教授
      《跨國灰姑娘:當東南亞幫傭遇上台灣新富家庭》作者
劉紹華 中央研究院民族學研究所副研究員
      《我的涼山兄弟》作者
John McCreery 國立清華大學人類學研究所訪問教授
       Japanese Consumer Behavior作者
聯絡信箱renleixueying@gmail.com

        
報名方式

需準備申請資料如下, (1)-(4)皆為必要資料:
(1)
申請人簡歷(含研究專長,二頁以內)
(2)以民族誌研究為基礎的非虛構寫作論文架構與內容說明(十頁以內)1
(3)申請說明書
(4)填妥基本資料表(點此下載
(5) 其他有助於提高主辦單位認識申請人的相關文件
申請文件請皆以電子檔寄送至renleixueying@gmail.com,「兩岸人類學營」收。

名額有限,即日起接受報名至510日截止。主辦單位經遴選後,將於五月底前公布錄取名單,錄取者將個別通知,未錄取者不另行通知。由於人力有限,申請文件恕不寄還,但主辦單位會依照個人資料保護法律的規範妥善處理。

參與研習營之權利與義務
(1) 主辦單位將全額負擔研習營期間的機票、團體住宿、膳食與保險費用,不包括簽證費用、尋常醫療費用等個人費用支出。
(2) 需全程參與營隊期間活動。
(3) 全程參與活動後,可於結業日當天依照有效的交通費用收據(電子機票、去程的登機證、機票購買收據或旅行社代收轉付收據、台灣大眾運輸交通工具票根),依照主辦單位的機票定額實報實銷補助中國、香港或澳門至台北兩地的來回經濟艙機票款以及至舉辦地點來回之交通費用。
(4) 未能取得營隊主持人同意而無故缺席或中途離營者,主辦單位將無法補助其費用。
(5) 參與營隊者需自行提前辦理入境台灣的相關證件與簽證。
(6) 本營隊採事先報名制,不開放無證旁聽。
(7) 主辦單位保留修改活動內容與報名細節之權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